模型 超潮 三二行館 桐花 小琉球 

我最喜歡的食物
我最喜歡的食物是一道不但色香味俱全,而且還有點異國風情的食物,你猜猜看是什麼?公佈答案:是咖哩飯。我不但喜歡吃咖哩飯,而且還對它有研究呢!有一次,我在某某美食節目上看到:「咖哩飯有好幾種口味,有印度咖哩、南洋咖哩和日本咖哩。其中,印度咖哩是最辣的,南洋咖哩是酸酸的,而日本咖哩是甜甜的。」

關於咖哩的起源有很多種說法,但是印度確實為咖哩的起源地,咖哩這兩字的來自南印度,南印度的泰米爾(TIMIL)話,說咖哩是"醬"的意思,就是綜合各種辛辣香料所製作的料理名稱。咖哩中含有辣味香辛料,「辣」會胃液分泌,促進唾液產生,加速腸胃蠕動,引起人類的食慾。

辣味香辛料能促進血液循環,達到發汗的目的,所以在亞熱帶的人們,特別喜歡吃辛辣的料理,原因就在此。根據報導,大部分的香辛料與胃液中的強酸結合後,會產生消毒殺菌的效果,因此有「體內排毒」的作用。咖哩內所含的「薑黃素」,具有殺除癌細胞的功能!科學的實驗研究已經證實,咖哩的確具有協助傷口復合甚至預防老年癡呆症的作用,在印度的傳統中,也認為吃咖哩可以消炎,及可以]抗老。原來啊!吃咖哩還有益健康啊!那我一定要常常吃這美味又健康的料理。

我真希望有一個咖哩王國,處處散發這咖哩香。裡面的街道和房屋都是用咖哩塊做成的,河流和小溪裡,滿滿都是咖哩醬,如果生活在那個世界裡,一定會很幸福的!
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宛奇 的頭像
    陳宛奇

    單眼皮

    陳宛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