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展 少女 全面啟動 冠軍賽 陳怡臻 

鐵路生涯的回顧14
鐵路是一個整體工作團隊,火車能夠行駛,運務、工務、機務、電務,缺一不可。可是,旅客對鐵路的印象,從入站乘車到下車離站,就只看運務部門,車站和車上工作人員的表現了。  當時火車票還不是很好買,尤其逢年過節,旅客買不到有座票,心裡已經很不痛快,如果車上服務人員態度欠佳,往往成為挨罵的對像。列車工作人員不夠警覺,缺乏同理心,便做不好服務工作。  當列車人多的時候,尤其有老弱婦孺沒有座位,除了尚有一些富同情心的旅客讓座,我通常開放車長室讓他們坐一下,雖然座位沒那麼舒服,聊勝於無,直到容納不下,旅客一看列車長也和他們一樣站著,埋怨當然就少了。  有一次往花蓮的早班車,一位乘客告訴我,朋友搭不上車,身上多了兩張票,請我幫忙。依路局規定,對號車票限當日當次車有效,能幫忙的空間等於零。可是讓旅客白白多花兩張票錢,我也於心不忍。於是,我提早驗票,請他跟著我,遇到不及買票的旅客,我請他們自行交易,並請他不要加價出售,以免觸法。因為有座位,沒有加價,雙方皆大歡喜,我鬆了一口氣,鐵路也少賺了一筆冤枉錢。
鐵路生涯的回顧01
鐵路生涯的回顧02
鐵路生涯的回顧03
鐵路生涯的回顧04
鐵路生涯的回顧05
鐵路生涯的回顧06
鐵路生涯的回顧07
鐵路生涯的回顧08
鐵路生涯的回顧09
鐵路生涯的回顧10
鐵路生涯的回顧11
鐵路生涯的回顧12
鐵路生涯的回顧13
鐵路生涯的回顧14
鐵路生涯的回顧15
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宛奇 的頭像
    陳宛奇

    單眼皮

    陳宛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