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島 自拍 手工 泳裝 歷女 

全校不及格的物理成績
剛剛看到一則台北某明星女中的高二物理成績全校不及格,引起學生的反彈 "為什麼要出那麼難??",接著還有新聞記者的採訪等等。
ㄟ,真的是不知道現在的孩子吃不了苦,記者太閒,還是物理題目真的過難? 我記得高中時,我們學校的數學考題也常常都是全校不及格(不過我都還是考將近滿分啦),常常學校都要調整成績的計算,比如開根號乘以十,或是用個公式來換算。會真的太難嗎? 我只記得那年大學聯考的數學考題據說是歷年來數一數二難的,高標的成績也是低於60分(當然,我還是考將近滿分囉),我想要沒有平常的訓練,大考也是沒辦法考的這麼理想。
當然,數學學了那麼多,到底能不能在生活上應用,對每個用心經歷過的人,倒不是重點。我只記得我很享受那種解題的成就感,把題目一層一層撥開,慢慢推理解題,真的很過癮。
我只是覺得,以前的我們,把吃苦當成是吃補,把困難想成是對自己的磨練。當然這也不能代表自己以後會多有成就,只是覺得自己曾經辛苦耕耘而收穫的果實,真的是非常甜美,人生能夠好好體驗這種辛苦付出的成果,真的是該好好享受一番! 畢竟在現實社會中,常常有很多身不由己,操之在他人的因素,並非你有努力付出就可以享受豐盛成果的!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宛奇 的頭像
    陳宛奇

    單眼皮

    陳宛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